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創作自由,歌曲無罪】何不輕鬆聽音樂!




【小克前言】每次寫到這種會牽扯政治對立,或是引起大肆討論的文章,我都得來個文前聲明,我沒有挺不挺誰,我挺的是「創作自由」,所以不希望大家用太過激動的言詞,更重要的是,不要在音樂摩人的部落格當起了政治摩人或是政客摩人唷!






這幾天新聞報導了一堆牽扯著政治、牽扯著官司的流行歌曲,一下子是說S.H.E.的《中國話》在抱對岸的大腿,一下子又是Jeff因為《報應》一曲被多位立委提告,因此他在判決前,再寫《罪》回應檢察官。

看了這幾則新聞,小克實在是臉上三條線,烏鴉飛過:「能不能就饒過這些流行音樂的歌手啊?」


詞曲創作人寫什麼樣內容的歌曲、作家怎麼寫什麼樣內容的文章、導演怎麼拍什麼樣內容的戲,我都認為應該要給予高度的尊重跟肯定,我一直篤信著「創作自由」這信念,不論是對音樂、文章,甚至是電影……等等;以小克自己為例,寫樂評或是分析,我幾乎都是讚美得多、批評得少,因為不討我喜歡的,我幾乎是直接採取不聽、不看、不討論,這大概是比較逃避的心態吧!我把給了這個個性一種比較好聽的稱呼:「自以為是的眼不見為淨!」

記得去年因為洽逢其時,小克因應時事討論了《紅花雨》跟《伊是咱的寶貝》,結果來了各黨各派、統獨人士來小克的部落格口水戰,我在電腦前傻了眼,很想說:「有沒有那麼嚴重啊?」我支持哪一邊、或是說不關我的事情,都會被罵,也太有趣了吧?






講到Jeff當初因為不滿法院判決某音樂下載網站無罪,認為著作權被侵害,創作《報應》一曲聲稱立委謀殺台灣音樂,遭多位立委控告妨害名譽,被檢察官起訴,5/10即將要宣判,這兩天又發表了《罪》這首新的單曲。Jeff哥選擇在「報應」官司判決前發表新作,是希望《報應》官司不只是一則新聞,而是藉此保護音樂創作的權益、喚醒業者和消費者對著作權的重視,也期待司法檢視對正義的解讀;他希望因為音樂創作而被告的官司是最後、也是唯一的一件。

Jeff
所屬的唱片公司一直不希望他在判決前發表任何聲明,擔心會影響判決,但他寧願相信台灣司法,而且不擔憂判決結果,就像歌曲《罪》裡所寫的:「有罪無罪,我無所謂,有所謂的是全世界將怎麼看台灣。」

再看到最近被大肆討論的S.H.E.的《中國話》一曲,我突然覺得當歌手其實很可憐,講慘烈一點,歌曲不是他們的創作,歌曲內容真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讀,給他扣個紅帽子、綠帽子;你要他解釋他為什麼要唱這首歌曲,搞不好給的答案是歌曲輕快、旋律優美。

倘若真的要這樣跟歌手們算帳,那麼王力宏翻唱《龍的傳人》怎麼算?那以後我們還要不要讓常常出現在中央電視台娛樂新聞的王菲來台訪問?要不要給劉德華來台辦演唱會?


不過就是首歌曲嘛~何必非要牽扯到政治立場呢?
不過就是首歌曲嘛~何必因為立場不同,就好像一定要看到這些歌手非死不可的樣子?


我寧可聽見這些提出批評的人講得現實一點:歌手沒有任何立場,歌手都愛錢!如果是這樣子的批評,我就點頭同意,因為歌手唱歌表演,不過就是想要多賺點錢、多點活動演出,讓更多人可以聽到他們的歌曲啊,多點機會拋頭露臉做公益,哪有那麼多時間想支持誰不支持誰、挺誰不挺誰,唱首歌可以殺死人嗎(嗯……有可能,如果這歌手的歌聲非常難聽的話,難聽到讓人昏倒。咳咳……或是說,他當藝人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參政,那他炒新聞的一切動機,就都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


這是娛樂圈,不是政治圈;比起誰要出來選舉,比起寫歌罵誰或支持誰,歌手都會比較在意自己有沒有入圍金曲獎吧!

不過,這些紛紛擾擾的娛樂新聞都上了平面報紙的頭版,這倒是讓我想起多年前一位娛樂圈宣傳界的前輩告訴我的有趣觀點,不管是批評、是褒揚或貶低、是控訴或支持,會紅就是會紅,他這麼說到:「不論是好新聞、壞新聞或是誹聞,只要能上頭版,只要因此多一百萬人看到這篇新聞,就是好的宣傳點!」






【話說回來
Look at HERE!!】
《罪‧新曲試聽》- 我個人覺得蠻好聽的,李玖澤美聲唱腔再搭上麻吉每個人的rap,不管討不討論歌詞內容,我都認為這是一首蠻屌的嘻哈歌曲,歌照唱,舞照跳!


《中國話‧MV- 我個人覺得S.H.E.的唱功本來就還不賴,這次看到新曲MV的想法是,欸,更有舞蹈細胞,節奏感更好囉!



【新聞
Look at HERE!!】
《黃立成在寫歌曲「罪」,強調絕不道歉》我明白表示我挺「創作自由」!

S.H.E.新專輯預購,歌迷塞爆馬路》

《金曲獎誰入圍?》- 我要恭喜的人實在太多,亥兒樂隊年紀輕輕入圍製作人跟最佳樂團,屌!潑猴發片一次入圍一次,屌!董事長跟拾參、Tizzy Bac、圖騰,入圍七項大獎的蘇打綠、生祥,都是替獨立音樂爭了口氣,這些人的創作能量,更是不容忽視的!繼續寫好歌感動大家吧!




【延伸閱讀 Look at HERE!!】

《不懂就不要亂騎啊!》- 街頭摩人史丹利哥哥寫的超搞笑文章,推薦大家看看,搞創意上網買T恤,你可以騎任何一國人!

《管他雨是什麼顏色的!》
- 我那時候被氣到,也回應了很激動的言論,真要問我支持誰,我支持音樂,什麼政治立場,我哪懂啊?我又不是讀政治,我看新聞也都挑自己想看的咧!



【MV&廣告賞析 Look at HERE!!】


‧《亥兒樂隊‧炎黃子孫》- 你或許還沒看過這支音樂錄影帶,但是你現在不會錯過,這群小鬼的音樂爆發力,看畫面、聽音樂,蠻有殺傷力的!




‧《王建民‧台灣意象廣告》看一百遍都不會覺得煩,很棒的廣告!尤其他小時候的教練兇巴巴地問他:「球要丟去美國嗎?」這段,會讓人會心一笑。然後有一次看王建民投球,看到洋基球場上播報著,他是來自台灣,台灣在哪裡的圖示,實在讓人很感動呢!




150 則留言:

  1. 創作音樂...狂野/浪漫/抒情/搖滾...只要喜歡,放輕鬆都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2. 我也曾經是kuro的受害者之一。
    為什麼願意付錢給kuro?因為他當時聲稱他是合法取得唱片公司授權的。
     
    結果當事情爆發之後,他反而將消費者的名單以非法下載之名供給檢方!
    消費者成了無知且無辜的受害者。(如果早知道你是非法的,我幹嘛付錢給你?)
     
    突然發現竟然沒有任何人依KURO這樣的行為,向檢方提起「詐欺罪」的公訴?
     
    我認為KURO的行為十分的惡質!
    受害者不單是唱片業而已,還有廣大無知的消費者。

    回覆刪除
  3. 音樂歸音樂
    體育歸體育
    為什麼總是要被政治化呢??
    難道爭了字面上的意義台灣就會進步嗎??
    為什麼不多花一些時間在公共建設與社會福利上面
    就讓音樂回歸最原始的意義吧

    回覆刪除
  4. 台灣ㄉ政治本來就是國際笑話~不管什麼事都只是想上新聞
    真正想為人民做事ㄉ會有ㄇ?台灣政治在國際眼中只是一個笑話吧~回歸最後人家寫歌關他們屁事沒做怕人寫啥~笑話還不是想上新聞~想要新台幣

    回覆刪除
  5. That's right!! 說的真好 既然台灣一直強調是民主國家 就必須要尊重言論自由 還有copy right
    如果只是為了一首歌就被判刑 那那些罵總統的人是否就該被槍斃呢?
    立委們是小題大作 大概就是像你所說的 他們也想登頭條版面吧 只是他們不知道這樣做是惹人嫌
    我尊重音樂人!!!! 你們要加油 好好的把你們的心聲說出來!!!

    回覆刪除
  6. SHE真的很倒楣...不過基本上不會有甚麼人去CARE中國話裡面的歌詞
    是否有抱甚麼中國的大腿之類的...
    好音樂..好歌...就絕對值得人支持...
    音樂是音樂..政治是政治...
    這麼不搭軋的東西也可以連在1起..
    "他們"的聯想力也太豐富了

    回覆刪除
  7. 政客總是幫自己~雖然嘴上說幫台灣啦!可是真正受益的人又是誰呢?文字上面的抒發都會觸法...感覺還再戒嚴時期!我覺得啦!行的正做的直就不怕人家寫!心虛的人才會對號入座囉~台灣人揚名於國際都是他們自己辛苦所得來的!國家沒有幫上任何一點忙!王健民能登上大聯盟也是靠自己的力量...我們國家有幫上他什麼忙嗎?有的只是丟鞋子...打架給國際看~用這來揚名國際...創作人都要加油!

    回覆刪除
  8. 創作自由萬歲 媒體言論自由 立法院無厘頭的發言 炒新聞 欺侮創作人 太可恥!

    回覆刪除
  9. 政府都沒事做啊!專找些無聊是來看啊!唱歌也犯法啦!那乾脆戒嚴好啦

    回覆刪除
  10. 人民素質不夠,選出不適合台灣的政客
    文化素質無法快速提升,更別說台灣要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了

    教育要好好改革一下,提升國民基本素養和國際潮流知識

    回覆刪除
  11. "政治" 本來就是管理眾人之事
    要它跟你日常生活事無關 , 根本是不容易的
    尤其是台灣這樣高度政治化的國家 ...
    但是我一直認為 "媒體" 才是始作俑者 !
    舉例 這次 S.H.E 中國話事件 ... 原本只是 "單純" 眾網友
    在兩邊放言討論 ... 若是媒體不介入 ( 昨天我還見某電視公司
    將這件事做成節目 , 戲謔政治人物 ... )
    人們的討論也只是止於討論 ! 一旦見報 上電視 ... 自然變成眾人之 "政治事件"
    當然這個時候最最最無辜的是 ... 歌手 !

    回覆刪除
  12. 我不是不贊成要給歌手創作自由
    但是任何人說
    "你最好小心,你可能會死於非命"
    都有可能構成恐嚇罪,尤其又有指名道姓

    歌手當然有權對不滿的法律提出抗議
    但是方法或用字遣辭卻不能用一句"創作自由"
    就可以不受到規範

    回覆刪除
  13. 尊重創作~~才是保障創作人的最大利益

    當創作被抹黑時~~沒有人敢創作了!!

    那美國饒舌藝人早沒生存的空間了!!

    回覆刪除
  14. 沒辦法~台灣已經變了~至於是變好還是變壞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見解,但是不管支持哪個顏色,請各位政客以及關心政治的民眾~拜託請不要把各行各業都套上"政治"好嗎?音樂就是音樂、電影就是電影跟選票沒有關係。
    我人現正在國外求學,常常聽到許多其他各國的留學生在討論台灣,他們總覺得台灣的立法院最屌~台灣的顏色最多,以及台灣人真的很瘋狂政治,瘋狂到靜坐抗議好幾個月在外頭吹風淋雨不用上班甚至影響下一代的教育環境都沒關係,曾經有個美國學生就問我們台灣人說~那些人都沒事做嗎?OS:(what da~這問題是取笑還是佩服阿)我只能: 口矣~~~
     

    回覆刪除
  15. 不過我覺得這個社會就是一個接連一個,沒有辦法分的多清楚。
    背後牽連太多,做什麼事都依定會有不同的想法出現,畢竟這就是文化~是不可分的。
    只是大家可以不要那麼緊繃就是了吧?!

    回覆刪除
  16. 王建民的廣告 真的讓我有莫名的感動說
     

    回覆刪除
  17. ♡-草莓小惡魔-♡2007年5月8日凌晨12:10

    支持創作自由~支持黃立成~

    回覆刪除
  18. 面具下的沉默2007年5月8日凌晨12:40

    如果真只是單純地討厭「中國話」這首歌,會被罵嗎?
    不過,這首「中國話」真是令人討厭。

    回覆刪除
  19. 面具下的沉默2007年5月8日凌晨12:42

    補充:那種討厭就像是聞到榴槤的味道一樣。純粹是生理反應。

    回覆刪除
  20. 創作自由!!!!!!!!!

    回覆刪除
  21. 大家有聽過愛情歸愛情,麵包歸麵包嗎?
    只要一結婚,就是生命共同體,就要為愛情付出,也要為平常生活家計而付出。
    所謂貧窮夫妻百世哀,所有的事物,根本不可能可以分割的。
    強硬分割不合道理的,
    當音樂扯上政治,只能代表音樂創造者,在政治上有其偏好,有可能是顯性,也有可能是隱性的。
    顯性的,是會為政治而刻意創作其音樂。隱性的,雖然沒有故意,但作詞作曲的內容,卻包含其政治的偏好在其中。(想想"中國話"的填詞者,可是個中國人,如果是找個華僑來填詞,想必這些人會寫的是華語,而非寫中國話。這就是政治意識的差別)

    所以說不要老是講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聰明的音樂創作者是懂得避開這類問題,如果我是中國話的音樂創造者,我第一個改的就是把中國話改成華語,而且拍攝MV的地點,也不會只選中國的各項特色來拍(被批為拍馬屁的另一個原因,和華語熱無關的內容),而是會拍在使用華語和其他語言會遇到的一些尷尬畫面,或者有趣的狀況,或者外國人學習華語或使用華語會遇到的問題,來凸顯學習華語熱。這樣既沒有爭議,內容也中性。

    回覆刪除
  22. 另外我講拍MV的方式,其實也很適合S.H.E那種表演的風格

    回覆刪除
  23. 我只能說
    台灣的立委真是吃飽稱著沒事找事做
    無聊

    回覆刪除
  24. 至於S.H.E.只是不懂事的小女孩,第一次"違規",所以可以原諒的。但注意下次可不要再選這種政治意識很濃厚的歌曲,因為這一次的問題就很大,所以如果還犯第二次,就沒人會原諒了喔^^
    還有不要學政治人物講xx歸xx,xxx歸xxx,那些都是政治人物用來騙人的^^(因為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本來就是不可分割)

    回覆刪除
  25. 哎呀!這就是台灣ㄚ!我們要習慣亦或者是麻痹,說不定再過個幾年連吃什麼東西,開什麼車全都政治化了........無言

    回覆刪除
  26. 不解??對於某人主觀的發言~
    不懂事??違規??這些定義在哪裡??創作和音樂就像藝術一樣可以多元化~也求的是創新~它應該是獨立於政治色彩之外的,為什麼現在的台灣人要氾政治社會化~人生不只是有黑與白 ~應該還有紫、粉、灰...不管外來語論如何~但我們自己格局不要愈來愈小才是~想要努力在國際出頭真的很棒~如果不要因為太積極而失去原來的價值,讓自己被自己的格局限制住了~那就會更美好了~不是嗎?
    如果是我不小心在文字上又激怒那些喜歡文字獄的學者,真的很抱歉~我只是想要個彩色而不是只有黑或白的人生和視野而己!

    回覆刪除
  27. 只不過是首歌
    竟然引起那麼大的爭議
    真的很令人傻眼
    尤其是被政治化
    更是令人無言阿....

    回覆刪除
  28. 老部格新開張,全新的裝潢
    有沙發有冷氣
    有烏龍茶有咖啡有點心
    歡迎您來作客
    有免費幫你算命
    多元豐富的內容
    等你來挖掘喔             好運旺旺來讓你開運網

    回覆刪除
  29. 不要問我認不認識hello kitty2007年5月8日凌晨1:36

    @@音樂創作本來就該給予完全的自由
    至於"中國話"事件....
    我只想說...某些立委諸公們.....
    中國話就是中國話,全世界在學的就中國話
    不然
    有本事叫全世界的人來學台灣話...
    我想信"台灣話"這首歌應該很快就會出來
    省省力氣吧....
    這些意識形態的抗議與攻擊..
    只會讓人家覺得是笑話

    回覆刪除
  30. 你這底圖捷運站,

    拍地滿有味道的........

    回覆刪除
  31. 自由 自由 多少罪惡以汝之名而行之!!!!!

    曾幾何時 台灣的言論自由變成 合你的意識形態的才有自由

    不合的就是罪惡 ?_? 還真是民主的一大進步啊

    即使是政治 你要台獨 他想統一 各有想法 都該尊重

    更何況是音樂!!!!!! 音樂不就是舒發個人情感 ?? 那些攻訐的真是無厘頭..........'

    令人無言

    回覆刪除
  32. 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唱片業者不和KURO合作呢?為什麼要強迫大家買整張CD呢?一片CD不見得每一首歌都很好聽ㄚ!
    我願意付費下載我喜歡聽的歌曲,但是不要強迫我買整張CD!
    還有不能太貴!
    所以我覺得黃立行很奇怪,P2P是未來的趨勢,又不是不願意付費下載!

    回覆刪除
  33. 智障的音樂人,所以有一堆智障的樂迷,音樂要去碰政治,當然人家就會來碰你,寫音樂罵人,人家卻不能來告你,這是什麼創作自由的道理?不要只是會隨口叫囂,還是這就是你們音樂的本質,別再拿創作自由的幌子和樂迷的熱情,跟隨你們的無知陪葬。

    回覆刪除
  34. 無論台灣或是大陸....
    在這裡又看到某些政客公開的謀殺創作言論自由,
    創作言論自由不如說是某些政客們自認為可接受下的創作言論自由,
    S.H.E的中國話被指抱大陸的大腿,
    我真不知道台灣和世界各地的華語使用人,
    現在該用什麼文來交談來寫字...= ="

    回覆刪除
  35. 無奈阿~無奈阿~亂ㄌ阿~亂ㄌ阿~這係殺咪社會阿...如果台灣低政客給牠出口到大陸低阿.我想世界上應該會多500個國家以上.應該會多5000個類似泰森(拳擊手).應該也會多很多倒閉低銀行.應該..應該..有很多低應該吧...
    記得小時後寫作文.管他題目是"我的夢"."我的希望".....最後給它加個三民主義萬歲.分數就有了!現在好像要加我愛台灣囉喔?是不是這樣ㄋ?如果再換人執政...又要改殺咪口號ㄋ>?

    回覆刪除
  36. 對於這次事件我認為歌手跟立委都必須付上一點責任,歌手既然知道台灣目前事事都泛政治化的情況,在出專輯之前對於歌詞的內容,本來就應該更警慎(避免被牽拖下水或讓人懷疑想抱某國家大腿、恐嚇、威脅等等),而且歌手在出專輯時,他們公司的行銷團隊一定會有關於專輯討論會議,一家這麼大家的公司,你說連這些東西都沒注意,我想也不太可能吧!

    至於立委方面,除了每天無聊的在到處找麻煩之外,我真看不太出來他們究竟還為台灣做過些什麼,有那些空閒時間去告誰告誰,還不如多做一點對人民有意義的事。
    被人民的公僕找麻煩的感覺真的很差!!!!

    (以上言論沒有政治及誰對誰錯的立場,純粹個人想法而已!)

    回覆刪除
  37. 就唱流行歌嘛~~有這麼嚴重?況且歌詞中不也提到(孔夫子)嗎??ㄚ~~ㄚ~~有點丈二金鋼~~摸不到頭腦~~因為不曉得你們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在介意啥???????S.H.E加油~~~愛妳們唷!!!!

    回覆刪除
  38. 你們想表達什麼?

    回覆刪除
  39. 請問當我們在台灣講國語的時候,我們會說這是中國話,普通話還是北京語?
    如果說會,那只能代表你用中國人的看法來看這問題。
    如果說不是,就代表你跟一般人就只會把我們國語當作"國語",沒有其他的代稱。
    至於其他有使用華語的國家,他們也只是稱這個只是官方語言其中一種,稱為"華語"。
    這就是不同的人,用字字不同。
    所以說"中國話"有爭議嗎?那個絕對就是有!!!
    至於創作自由,人人當然都有,但是別人也有言論自由啊!!!
    我只能說敢創作,就要敢被批評,不論別人用任何角度,都要接受,不然就要創作。
    不能被批評的人,只是一個被溫室保護的花朵。
    而且如果作者的曲子在中國大受歡迎,那就去當個中國人也不錯,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再次說明:"聰明的人會避開政治問題,笨蛋的人會跳進去"
    所以說,這個作曲者李小克,其實很笨,只要身段軟一點,問題就解決了。
    以後只要對於有爭議的作曲,就給有爭議的人去表演就好了...
    (簡單來說,就是這種中國話的曲子,去讓中國人唱,就一點都沒問題了...只能說"笨")

    回覆刪除
  40. To: Fanny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在做行銷分析的時候,其實最主要應該是考量到中國的市場遠遠大於台灣這個小小的市場,才會考慮選這種歌詞內容,如果內容都改成"華語"恐怕對中國人的共鳴就不大,唱片就賣的差很多。
    一般公司,其實都會避開政治,很怕被政治沾上邊,影響公司的聲譽和利益。
    但這次"中國話"的風波,唱片公司卻都不管,其實蠻詭異的。只能說唱片公司只想賺中國市場的錢,台灣市場根本很小,不大再乎。

    回覆刪除
  41. ~下一個擁有~2007年5月8日凌晨3:15

    真是夠了~
    一政治要牽連到音樂~
    音樂是無國界的~
    無意識的~
    重點~中國話以變國際趨勢~
    你不服~去啊~去暢談你的新語言!!
    推給國際看啊!
    力挺S.H.E~
    力挺音樂多元化~

    回覆刪除
  42. 媽祖是大陸人哦,關公也是大陸人哦,台灣的神除了歐洲人好像都是大陸人哦,政治人物怎不去批? 沒有利益嗎? 批媽祖才有報紙頭條啊,才會天天上鏡頭啊 :))

    回覆刪除
  43. 五術玄學專家蔡老師2007年5月8日凌晨4:04

     

    老部格新開張,全新的裝潢
    有新沙發新冷氣有烏龍茶有咖啡有點心
    大家都到齊了,就只差你一個人了

    男友劈腿,狠心拋棄

    老公有了第三者,宛如世界末日
    年輕不懂事,拿掉小孩竟然種下日後的遺憾

    回覆刪除
  44. 如果判有罪
    台灣等著被笑吧
    可笑的"民主國家"

    回覆刪除
  45. 台灣人好像喜歡把很多事情都泛政治化, 不管是音樂, 電影, 體育, 經濟...
    好像只有政治才是王道一樣...

    回覆刪除
  46. 支持創作自由...
    創作自由創作自由...

    回覆刪除
  47. 支持創作音樂!!
    音樂是無國界的.
    那些政治人物就是因為看到報紙上沒他才要找話題上報.
    那現在說的文中(北京話).寫的中文.看的中文.還有一些節慶還不都是從中國來的
    有種那些政治人物都不要講.不要聽.不要看.不要過節慶阿
    幹嘛加政治進去阿...真的是說話不經過大腦

    回覆刪除
  48. 所以說政治人物已經和演藝人員站在同一個舞台了?!
    現在不會做秀演戲的就休想參政!?
    至於能力水平在哪?!
    這不是重點~~!! @@
    這就是台灣呀?!

    回覆刪除
  49. ♥芊▫﹏♫♫2007年5月8日清晨5:03

    就只是ㄍ音樂而已 為什麼連這樣的創作 政治人物都有意見
    你們不去解決其他更該注意ㄉ事情 而有閒時間來干涉一ㄍ音樂人ㄉ創作

    難怪會有腐敗

    我還說什麼..

    回覆刪除
  50. 我們海峽兩岸人民都是同胞,都是中國人,搞不懂這有什麼好吵的!
    我們中國人說的話當然是中國話,不然還能是什麼話?

    我們海峽兩岸遲早都會統一呀!吵這個沒意思嘛~

    回覆刪除
  51. 不是音樂無國界嗎?一和政治沾邊,就亂七八糟了~~

    回覆刪除
  52. 龍的傳人..不是台灣70年代的民歌嗎?當時台灣在國際上的局勢不穩 於是產生很多愛國民歌 就像這首歌...其他還有 鄉愁四韻等等....台灣的歌..雖然是翻唱 不過跟大陸有關嗎? 會牽扯到對岸去啊?

    回覆刪除
  53. 這哪裡音樂歸音樂阿?
    「中國話」最好不是政治!
    先聲明    我本來也很喜歡SHE
    但是這種用音樂搞政治的作風卻讓人不滿!
    也許你覺得這沒什麼    但你有沒有想過聽到的人有啥感想?
    今天你華研公司喜歡中國    那是你家的事
    你憑什麼要求歌迷接受你的政治立場?

    基本上有爭議性的歌詞本來就不應該出來
    就好像你在以色列出一首歌叫「德國話」
    裡面說明納粹德國很偉大    你想會怎麼樣?
    到時候不要說被圍剿了    連活命都有問題
    因為你都只顧到自己    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今天單純的音樂會搞成政治    華研要負最大責任
    而可笑的是    該公司一直不承認錯誤    還拼命推卸責任
    明明是自己故意寫政治歌詞    還說都是別人的錯
    你華研這麼偉大阿?
    偉大到別人都要接受你的政治立場?
    以為你是皇帝嗎?

    回覆刪除
  54. 中國崛起 天王們,聽聽S.H.E

    【聯合報/胡其瑞/中研院研究助理(台北市)】 2007.04.30 03:36 am

    最近偶像團體S.H.E 發表了一首名為《中國話》的新歌,歌詞很簡單,大意是說以往我們都在努力地練習英文的發音和文法,而現在,全世界都得認真地來學習中國話了。配合著許多耳熟能詳的繞口令,以及許多外國人用著字正腔圓的中文跟著唱和,確實是一首很可愛而且膾炙人口的好歌。
    她們所以出這首歌,我們可以說這是因為他們想要在中國大陸開拓市場,進而以這個主題為歌曲,來「討好」那十三億人。但是,沒有人敢這樣提出來批評他們。因為,用這種「親共賣台」的論調拿來批評超人氣的少女天團,就像在路上告訴人們王建民的球投得不好一樣,恐怕很難活著回到家裡。
    詳全文 http://blog.yam.com/steve731229/article/9938206

    回覆刪除
  55. SHE 中國話很好聽啊,為什麼大家都要用另一個眼光看而不是用欣賞眼光待這首歌呢?
    唉@@這些政治人物真的是很無聊。

    回覆刪除
  56. 音樂就是音樂何必要跟政治扯上關係= =
    那些立委呀……真的很無聊。
    黃立行說的沒錯,這些人就是存心來抹滅音樂本身的意義。
    對於S.H.E的中國話,如果你覺得它這首歌是去抱中國大腿, 為什麼不先看看自己,現在使用的文字是什麼? 有辦法的話你們這些抗議的人就去用別的語言不要用國字。
     台灣啊台灣……天啊我身為台灣人覺得丟臉丟到家…… (死立委……) 既然是台灣人創作出來的好音樂就要給予鼓勵和信心!
    我怎麼覺得好像是那些立委越來越崇洋媚外了?
    音樂本來就是要自由創作才算音樂,被一堆條件所限制的音樂根本就不算音樂!

    回覆刪除
  57. 音樂是拿來欣賞的,不是拿來批評的。
    為什麼不用正常的眼光來看待創作人的著作?
    總覺得現在好像以前的文字獄哦!
    糟糕的政府

    回覆刪除
  58. 一些小眼睛小嘴巴的人過的好辛苦喔!!
    我繼續聽我愛的音樂!!
    音樂無國界呀!!!轉圈圈轉圈圈~~~~

    My BLOG-->和本生活

    回覆刪除
  59. 就是有些愚蠢的人會被最近黨內辦初選的政客利用
    罵中國話這首歌,不是在罵S.H.E啊
    是在利用你們炒民調丫
    醒醒丫
    我笑了...愚昧無知的可憐人...

    回覆刪除
  60. 如果對中國話那麼討厭的話,那我們就要有志氣!!
    不說中國話(閩南話也不可以)
    不可以寫中文!!
    不可拜媽祖等神明(他們都是中國人)
    不要使用任何Made in China的東西(可能很多東西都不能用了!!)
    不要行駛曾由榮民(中國人)所建造的路段(譬如說:高速公路)
    鄉親啊!這樣才是我們愛歹玩的表現啊!!!!!!ㄉㄧㄡ     ㄇㄡ\   !!!!!!!!!!

    回覆刪除
  61. 沒辦法只能說有一些人士很喜歡利用一些方式來炒話題
    不打政績績效就只是會打口水戰
    不然就是搞統獨議題不然就是搞種族議題
    這就是現今的一堆政客~
    可憐一堆好的創作歌曲或是歌手無辜受到牽連~

    回覆刪除
  62. 沒辦法
    台灣人就是喜歡小題大作
    不丟臉 不甘心
    雞*!!!

    回覆刪除
  63. 創作無罪!請不要把音樂跟政治畫上等號,我一樣會支持好音樂的!加油!

    回覆刪除
  64. 說來也好笑,音樂本來就是自由創作的東西,何必灌上這種字眼的?
    為何哪些政治家,不再翻翻歷史呢?說愚蠢就是真的愚蠢。
    流行歌就是流行歌,幹嗎要冠上政治色彩呢?就只是為了炒新聞?
    中國話難道要改成國文話嗎?好笑的是不好念也不順口吧!
    如果真的要這樣,國文課本就不該擺放中文,不該擺放杜甫等人的詩(因為他們是中國人阿!)
    有人說:為何要講台灣獨立呢?(就是拿這個語病,大陸才一次次來警告台灣要統一的)
    照理來說,當時國父不就是從中國帶著政府來到台灣的嗎?
    應該說:中華明國早就獨立了,為何要統一呢?
    該說政治色彩太濃厚了,只能怪他們,歷史不好好念,搞出現在根本就是亂七八糟,連音樂就要這樣搞。

    回覆刪除
  65. 管它政治不政治
    音樂就是音樂
    有政治色彩的報紙當然會比較敏感
    別理它看過就好
    不過這時不禁要說~好懷念大成報喔!真希望這份專門以藝人主題
    最挺藝人絕無政治色彩的正面娛樂報能東山再起.

    回覆刪除
  66. 黃立成的報應直接指名道姓的罵人,這在民主國家也是不允許的吧,那我看你不爽的話,是不是我只要寫成歌就可以罵你啊,藝人不只是藝人,身上背負著教化民眾的道德使命吧,大家都希望這個社會更好,但是用這種方式表達心中的不滿是錯誤的,你說你不爽就可以寫歌罵人,那我不爽不就可以開車撞人嗎?冷靜地想想吧,創作跟寫歌罵人是二回事,不要把它放在一起,然後意正嚴詞地說”創作自由”。

    回覆刪除
  67. 人家會唱中國話 ,
    不是喜歡中國,
    而是喜歡中國的錢吧!
    誰叫我們台灣人太少了。
     

    回覆刪除
  68. 對啦!音樂的確的是一種自由創作的東西,實在沒必要跟政治混為一談. 但這事件也讓想起我十幾年前到新加坡旅行時聽到一位當地人在說著"中文",就很興奮的問他"你也說中文呀!" 沒想到那人白了我一眼,回答我說: "我不是說中文,我說的是華語" 所以,其實不是全世界都在說 而是 因此,我倒覺得的作詞者真是硬拗了點.

    回覆刪除
  69. 他們自己歷史沒讀好!
    真懷疑他們為什麼可以當立委!= =?
    那我們的國父不是孫中山{因為他是中國人}
    要改陳水扁?也不是呀!當初國民政府退守臺灣!
    更早是因為鄭成功帶兵反清復明!
    才有漢人!也就是都是中國來的!!{臺灣人}!!
    幹啥?還要分本省人和外省?
    最有資格的喊話的是原住民好嗎?
    那國文歌曲要去內地賣!!!
    在臺灣要賣原住民語專輯!!!
    那以前日本把台灣害慘了!!!
    那以前美國把台灣孤立了!!!
    為什麼要哈日!為什麼要學英文!
    何必要把音樂扯到政治!
    現在是民主!為啥還要玩文字獄!
    再來就焚書坑儒!

    回覆刪除
  70. Qoo櫻桃老丸子2007年5月8日清晨7:22

    無聊無聊太無聊,
    政客大爺好無聊,
    不去婚喪喜慶趴趴ㄗㄠˋ,
    不去開會打架找事鬧,
    拿小老百姓的瑣事耍大刀。

    回覆刪除
  71. ☆♂夏夜♀☆2007年5月8日清晨7:25

    本來只是來看看....後面再說什麼...後來看到某些自以為的人留言說實在的
    看不下去了....那些說什麼抱中國的大腿啥的 又說什麼納粹的 你勒搞笑毆
    你有種別說中國話 你現在說的是啥??國語也是中國話 閩南語也是 都是以前大陸那裡就有的話
    那你在說啥?? 英文 . 德文 還是啥? 你發言麻煩用腦子想一想 不要說出來讓人家笑 人家就是唱個歌
    你在那理唸什麼??你不喜歡聽 喜歡的人多的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每個人都喜歡唱自己的歌
    不愛聽 不爽聽 不好聽 那你就自己唱 不要只會鑽牛角尖 如果今天你出專輯 裡面有英文歌 人家罵你
    崇尚洋貨..叛國賊 等等的 你很爽??明明就是歌而已 何必在那裡大驚小怪  而且歌也沒錯阿 每個人都在說中國話阿 連老外都有在學了 就搞不懂 那群人在那裡搞啥...報應指名道姓 這樣是不好沒錯 那阿姆 也是罵的很厲害阿 ....怎麼沒看什麼人在幹繳他 至少在台灣 很少聽到 都說他饒舌很屌怎樣的

    回覆刪除
  72. 沒辦法,政治人物正事不好好做,每天只會吵吵吵...
    而那些「台毒」份子腦殘的境界...我還真是不敢去想....
    真的要講的話台灣根本沒自己的語言,連原住民語都是從南島語系來的,吵什麼吵?
    好好做點正經事吧...台灣政治已經夠爛了...還要再讓全民看笑話嗎?

    回覆刪除
  73. 。Evita愛流浪。2007年5月8日上午8:00

    這首歌真的是超無辜的,華語排世界第二大語言,在歐洲也欣起一股學華語熱…當初在學 西班牙文時,上網找了許多世界語言的資料,講西語的人口還沒講華語來的多呢!外國人想要跟中國人做生意,也真的都學起中文來了,或許作詞者當時也由此出發點填詞,歌曲牽扯政治何其無辜…

    回覆刪除
  74. 支持音樂~但是請搞清楚!台灣 中國!是一邊一國!有些人連中國都沒去過!就口口聲聲說著自己的祖國多偉大!可笑阿~可笑!不過...放心啦!有統一思想的這些歌手不會被封殺啦!有台獨思想的這些歌手才會被封殺!可悲阿~可悲!如果中國真的那麼好!就不會常常聽到有人說中國東西真爛!不是嗎?

    回覆刪除
  75. 支持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的人!!
    如果有個作曲家在日本經濟最強盛的1980年代,當日本股市市值超過美國股市市值的時候,寫了"日本最強大"這首曲子。我保證一堆自認為中國人的台灣人,馬上跳出來指責,說一堆"漢奸"或"南京大屠殺"的話語。那就請這些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的人,跳出來講出你們的理念。

    回覆刪除
  76. 看了那麼多位大大的言論 小弟也想發表一下觀點 前面有大大提到說可以把"中國話"改成"華語",可是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創作過這種類似韻文的東西,為了押韻,很多文字都必須做修改,試著想想,把"中國話"改成"華語",還能押韻嗎?
     再來是中國這個語彙的問題,我覺得這只是文字上的認知,像小弟我,不諱言,很喜歡中國,但是,我討厭共產黨,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古人創作的詩文都很優美,為何不喜歡?現在的人們都把中國和共產黨畫成等號,這就像把一個地區的文化和政權相連結,我想說的是,政權歸政權,文化歸文化,請不要把這兩個東西一致化了!
    以上是小弟的淺見,若不合各位的觀點,看看就算了!

    回覆刪除
  77. 這位大大 . 你先先了解一下黃立成這個人OK?

    他是一位藍色的藝人.

    跟謝國梁(敗類立委).關西好的像一對狗男女


    他寫出來的歌曲.100%一定是在批評綠營嘛.(用肚臍想就好了啦)


    這位大大你好像不知道現在立法院哪個黨的席次比較多ㄅ(國民黨)


    妳不會去叫黃立成去當立法委員嗎??


    他現在被告叫做死好

    我問一下這句 ↓

    創作《報應》一曲聲稱立委謀殺台灣音樂


    是哪些立委??

    是少數的綠軍

    還是多數的藍軍阿


    如果你說綠軍的話.你這篇發表 ...............疑點很多

    回覆刪除
  78. 現在不管什麼東西都會扯上政治...連奧運聖火也...只能說太悲哀了...

    http://www.wretch.cc/album/yang19851216 
     

    回覆刪除
  79. 讓音樂自由 放輕鬆
    社會已經太複雜
    何不喝杯咖啡
    用簡單的心配上個微笑給對方呢            :)

    回覆刪除
  80. 真的是笑話 創作人有自由    看的聽的人也有批評的自由   你敢寫敢唱   就不要怕被說 S.H.E 是在"捧"中國的 LP  這就是S.H,E給我的觀感   她們有唱的自由我有聽後感想的自由 黃先生 你有創作的自由 沒錯   但聽的人看的人也有評論的自由
    "你要自由 別人也要自由"   敢寫敢唱 就請像男子漢  自己做自己擔   不管是好事或壞的事
      

     還有台灣人以前也說日本話  看被誰統治吧  台灣阿應該像新加坡 改說英語比較有水準  ”中國話是個屁”  所以我門現在都在說”中國屁話” 台灣才這麼亂

    看新加坡 大家多說”英語”人家所得多高阿 

    回覆刪除
  81. 我痛恨那些狗官
    沒事找事做
    老子的稅金都花在養狗官做無聊事上??
    就算真的被寫歌侮辱
    應該是先檢討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作為人民代表
    被人民不管以任何形式唾棄
    都該先自我檢討
    而不是瘋狗亂咬

    另外

    音樂歸音樂
    那音樂本身也別牽扯到政治
    不然政治也會說
    政治就政治
    音樂來插一腳做什麼

    要捍衛創作自由

    那從政的就會說
    我告誰誰誰
    就是我的秀
    我的創作
    你們管我告誰
    管他是音樂還是舞蹈  那怕一則漫畫
    只要有我作秀的舞台
    只要有我創作的所在
    我就告告告

    回覆刪除
  82. 好好笑......


    這位大大.難道罵人不會被告嗎??

    罵的人都對嗎??

    你有沒有有想過黃立成為什麼會罵....


    被罵的人本來就有權告罵的那個人.(民主國家才有的)

    回覆刪除
  83. 這位大大 
     
    難道我不能批評黃立成嗎??(言論自由)
     
    黃立成你好     賤
      
     

    回覆刪除
  84. 你只要負責笑就好2007年5月8日上午9:53

    S.H.E真的很衰.幾年前公開說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被對面罵的一文不值.
    幾年後的現在變成因為一首歌又被罵.
    我跟樓下的大大一樣喜歡中國文化
    但我還是會說自己是台灣人..
    也放不掉自己是中國人的事.
    特別是去了大英特展之後更是這樣
    畢竟沒有任何一個古文明.還能好好的活到現在.
    國名也不過是一個代稱.
    如果將來台灣統一大陸.
    國名還會叫台灣嗎..
    不可能吧..
    說是中華民國..
    還是會為了方便叫回自己是中國的
    台灣恐怕會被政客打入冷宮吧...
    日耳曼人跟猶太人種族本來就不一樣.
    又發生了這麼多事
    再怎麼說.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一部份
    當初我聽到這首歌.也覺得這樣會更方便進入大陸市場.
    不過也無所謂啊.
    日本人寫你可以不要理他啊
    台灣人自己看不起中國話
    以前日本跟韓國現在甚至世界各國都搶著要
    韓國人甚至還大言不慚的說孔子是韓國人

    回覆刪除
  85. 無聊

    請問大家 現在打的是什麼字 說的是什麼話 學的是什麼歷史、地理、人文思想

    敢說自己是台灣人的人就要用台灣字、台灣話。學台灣歷史..........學台灣的種種......

    要扯上顏色前請先搞清楚自己有幾兩重

    民主怎麼來滴 還不是前人革命來滴

    自由怎麼來滴 還不是前人流血來滴

    現在的人只是坐享其成 有什麼資格談政治 談自由 罵來罵去滴 無聊

    真以為自己很偉大嗎?? 有為這個國家這個社會做出成果再來發表高論吧@@

    回覆刪除
  86. 大家好像都一至認同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那試問用音樂來表訴政治?這樣歸音樂還是政治呢?1.給寫"報應"的大大,你的音樂創作真很大膽,但不能你隨性的創作音樂,而影響到別人,甚至連名帶姓的人身攻擊阿,這可不是真民主喔,這樣不給人做政治的聯想也很難.
    2.我們都知道,政府的無能,但因為你一時的"爽",造成許多創作者,綁手綁腳,你覺得是在造福大家嗎?不一定耶.
    3.你不道歉也許有你的堅持,音樂創作者一定要很主觀才行,不然無法創作好新音樂,但主觀不一定是強詞奪理,是非不分,還是必須在一定的規範下,才能得到真平等,真民主.
    小小拙見

    回覆刪除
  87. 看看我們家的台客風再看看他們家的中國話   摸著自己的良心   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的人   不覺得慚愧嗎?   這不是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的問題  反過來想你不ㄑ碰觸這些敏感的東西   講一句難廳的  政治這個東西  關你什麼屁事ㄚ  它們是在模糊焦點   不是嗎?   為什麼要ㄑ迎合著別人    不能做做屬於自己風格的唱片勒    本來對他們還有一點好感  想說自己人支持一下   現在要抵制她們ㄌ    不聽不買甚至不看她們的東西    醬算不算意氣用事不過真的很氣  台客萬歲! 台灣我愛你

    回覆刪除
  88. 我覺得很多人都把 國家 不當一回事 SHE中國話事件來看 我都覺得明明就是彽扁台灣 就有人會說不要扼殺創作自由 不要搞政治化 在我眼裡 這是真的很低扁 台灣 是個國家之事實 還有聽創作者說我們是跟著中國熱 很明顯就是要只有中國沒有台灣 為何不改 中文話 一樣連貫阿!

    回覆刪除
  89.  別再政治化了。愛政治化的人們,你看看鏡子裡自己的髮際線,跟你的偏激成正比般的往後延升中,如果愛談政治請自己開個BLOG自談自唱去,嫌生活太快樂,是非不夠多,那你就慢慢政治看世界吧,不要在人們輕鬆聊話題的地方寫莫名奇妙的東西,很悲哀。請留給台灣人們多點的淨土,比如這麼一個增長知識的空間。真沒想到增長增長,看到回應這邊竟是多增長了一些激進思想@"@
     本文重點在探討"著作權益"我覺得這樣適時的偏激方式發表"對"的事情,是很值得讚許的,台灣的盜版文化真得太普遍到一種悲哀的狀態,對一個國家的文化素養有很直接的影響力,間接的會是一個國家經濟的發展...我支持王力行的作法!

    回覆刪除
  90. 我本身在台中的一中街開店
    這類的歌很多群年輕人都超愛
    可是老實說~這種歌~這種MV~年輕人看了~學了
    一點幫助也沒有~會讓社會更不安定而已
    看不爽就罵~自我為中心太過於強烈
    雖然創作自由~可是怎麼覺得沒什麼營養
    還不如多看點課外讀物吧~大英百科全書
    上進吧~年輕人

    回覆刪除
  91. 說真的

    指名道姓確實是很實在的攻擊

    不過當初的非法音樂下載也是真的光明正大的在打廣告

    要說誰錯 其實都是有的

    不過老實說 既然當初的ezPeer跟kuro都是賠錢了事

    那不就是「偷東西被發現 我再把東西還給你就好了」

    今天黃立成不寫歌罵人 誰會鳥智慧財產這個事情



    政治法律不先保護我們 等到自己出事再拿法律保護自己

    就以我的想法 這算是什麼心態

    不就是很明確的「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再換別的角度

    一個作品 不管是音樂或電影等等

    在以前都不會有那麼強烈的意識形態

    現在怎麼會搞成這樣?

    每個人都要拒絕中國大陸來證明愛台灣

    那愛日本 哈韓國就他媽的不是不愛台灣?

    這些意識不過就是政客搞出來的把戲

    我喜歡的 就是真正和平有進步的國家

    如果台灣越來越衰敗 那人民要拿什麼臉在國際上

    愛她老母咧!



    「政客是以愛台灣愛民主之名 做皇帝之實」

    回覆刪除
  92. 魔鬼 (沁) 天使2007年5月8日上午11:16

    那請問民進黨立委們.你們祖先是那裡人?你家拜的神佛是那裡人?

    回覆刪除
  93. 人都是自私的啦..在這大聲說支持音樂的人不也是在網路上下載mp3...沒有下載過?
    不要騙鬼了= = .....

    回覆刪除
  94. 愛政治化的人們,你看看鏡子裡自己的髮際線,跟你的偏激成正比般的往後延升中

    樓下的人說的很好^^
    難怪政治人物都是禿頭

    SHE的歌大部分都很好聽阿
    這次是聽的人想太多了
    +某報紙大肆宣傳
    (沒其他新聞可報了嗎??怎不多報一些台灣的失業率??OR報國民生產毛額不如十年前??
    大學生畢業=失業??)

    回覆刪除
  95. 我只知道音樂無國際,你喜歡聽就聽,不喜歡聽沒人強迫你,為何有一些人還是不懂呢?
    中國話? 就被視為報大陸的大腿? 我只能說你厲害可以去寫台灣話?  妳怎不去提告作詞者?
    歌手要不要唱不能決定,人家就是靠此維生,報應?  反映社會有錯嗎? 妳不爽聽可以不要聽,
    那熱狗的歌怎辦? 張震嶽的歌怎辦?  要告他猥褻嗎?  別傻了~孩子!! 這是音樂呀。

    回覆刪除
  96. 黃立成!!

    我會一直支持你的!! 


    政治滾一邊去吧!!

    只要牽扯到政治的,都沒好事!

    >:)

    回覆刪除
  97. 第一次逛到你的部落格
    幫你灌灌水喔^^

    回覆刪除
  98. 你是在替歌手廣告而已嘛.  什麼音樂歸音樂, 還不是要炒知名度, 多賺一些摳摳而已....
    號稱沒有思想的音樂, 只算是披著羊皮的狼, 混淆視聽罷了.

    回覆刪除
  99. 支持言論自由,加油

    回覆刪除
  100. 王建民在美國每天努力打球,天天想著如何打好一埸球賽,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他從小的夢想嗎?還是身為一個棒球運動員終其一生能踏上美國大聯盟的夢想嗎?還是想著明年的薪水能比今年好;吃著美國食物,喝著美國水,為著美國大聯努力付出,不知他是否天天想著為某些台灣立委的理想,而讓台灣能走出國際舞台,以致讓自已成為台灣之光,不過,在台灣媒體的鎂光燈之下他全身反光,他真的成為台灣之光,但是在他的努力打球下,明年他的薪水將可能越來越飽....

    回覆刪除
  101. 正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政官們大概是眼紅ㄅ~~
    音樂無國界~運動無國界
    反正大家都知道麻吉,只要愛聽他們的歌的人一定都會知道他們是誰~
    誰會想要去認識台灣的政治官員丫!哈哈~~
    體育沒有政治,一樣可以登上國際舞台,要等政府來支持,
    那台灣就不只會有二、三隻貓發光發紫了!這些音樂人、體育人,都嘛是靠自己努力的!
    政府是支持到哪去了~~哎~~我們的錢都被貪光了!可悲~
    (閒閒沒事,聽到詞裡的某一句話就告!哎~~過太爽!)
    我們還是做我們覺得開心的事就好了~麻吉加油!我永遠支持你們~
    建仔加油!

    回覆刪除
  102. 照我看 用政治化的角度看這首歌還便宜他們了

    因為大有人可以幫歌手說話 說他們是無辜的

    但是今天這首歌問題並不在他有沒有抱中國大陸的大腿

    誰理你~~~~~

    而是它的歌詞本身就很爛 很沒有內容 旋律也沒有多好聽

    這樣的內容就算抱美國 台灣 日本大腿 我也不會多開心

    整個就放錯重點了 兩方都一樣

    回覆刪除
  103. 音樂無國界,是人類共同ㄉ語言

    回覆刪除
  104. 真的很討厭"台灣"的政治阿~
    連歌手都不放過連基本的言論, 創作自由都沒有
    政府直接訂個法律說, 什麼歌可以寫, 什麼不行, 就好了嗎~
     
     
    雖然我很討厭麻吉 (聽慣國外的Hip Hop, 感覺他的的東西實在不是很好)
    但是這次我還是要支持他們
    因為那些下載音樂的軟體的合法化, 真的是抹殺音樂人的心血阿~
    樓下的一些大大也說的很好什麼叫抱大陸人的腿?
    那台灣現在用的語言是什麼鬼?
    有種立委們去創個台灣文來........=     =
     
    還有我們也都不用讀書啦~
    因為我們讀的史詩都是大陸人寫的嗎~
    還有孔子也是大陸人阿~
    都不用讀了嗎~
    讀了也是抱大陸的腿.........~"~

    回覆刪除
  105. 剛剛的那篇留言忘了說
     
    為什麼是說討厭台灣的政治呢?
    因為國外就不會干擾這麼多
    在美國一大堆Hip Hop歌手都在用音樂罵政府, 美國總統布希, 還有警察
    目前也沒看過誰被告, 誰被抓

    回覆刪除
  106. 愛搗蛋的雙雙2007年5月8日下午5:50

    我聴過中國話的內容,藝人賣的是歌藝和創作,我覺得太小提大做了,我們的國語不就是中國語嗎?難到以後不準講國語嗎?如果有人唱一首閩南話?那不就不準講台語了!!
    也許大家要表現愛台~準備學『原住民』的語唄!  真是無聊的政治客
    台灣人下次投選立委時請好好看!不要誏這些亂七八糟的政客在當選了!........
    語言只是一種溝通的橋樑~換個方向講SHE是台灣人講國語~也是指台灣呀~

    回覆刪除
  107. SOLIOㄚ賢(陳雷)2007年5月8日下午5:53

    什麼都要扯上政治
    這就是臺灣~~從體育到音樂只要扯到政治就吵不完

    不過是唱個歌而已~硬是要跟政治劃上等號
    雖然我不是SHE的歌迷~但是還是要說~他們是歌星
    當歌星說穿了也不是想賺錢
    假如說他們去捧大陸那邊的腿
    那在看看其他的歌星~一大部份的明星也不是有在做一樣的事
    看看之前的阿妹~他之前參加國慶典禮後也被大陸的網友罵到臭頭
    結果阿妹後來也不敢在參加國慶的任何活動了
    那大家為什麼不也去罵他呢?


    假如不喜歡就不要去聽就好了
    或是不要買他們的唱片不就得了
    也必要講到說他們去捧那裡的大腿~~

    回覆刪除
  108. 政治為何還要來要污染音樂
    難道覺得所有的事物都非得要被掛標才夠嗎
    我愛音樂~~~
    我愛自由創作~~~
    更愛這些能寫出真正心情的歌手~~~
    因為明白~~
    所以不低頭~~
    因為明白~~
    所以不茍活~~
     
    悍衛創作~~~~~~~創作不死        peace

    回覆刪除
  109. 紅花雨或中國話與報應這首歌不能相提並論吧?
    把姓名寫在歌詞裡直接罵人本來就是不道德的行為了,就算是創作也不能苟同!

    回覆刪除
  110. 如果以"民主自由為問政主軸"的政治人物
    不能一笑置之所謂的"創意調侃"
    不等於輸給國外那些真正民主自由國家的元首太多了嗎~?
    好比布希老式凸槌的行為舉止,也被他的子民調侃的亂七八糟
    他豁達、寬大的心胸與不做做,反而讓人覺得可愛,不是嗎?

    回覆刪除
  111. JAT線上日本精品2007年5月8日下午6:29

    其實我也覺得這事情沒有那麼誇張說到【在抱中國的大腿】,但是的確用「中國話」這個字眼是有點敏感,所以我會把它歸類到【選字不當】,因為在世界上如果你講「中國話」,大家會想到的是中國人講的那個華語,而絕非我們在台灣講的這種華語,大家對於音樂的喜愛固然很好,但是在這背後只是單純的政治炒作呢? 還是顯現出的是台灣在國際上的困境,這大家也許要花時間好好想想吧。

    回覆刪除
  112. 我覺得無聊的還有新聞媒體,如果不作這些無聊的報導,就不會惹出這些事端。多產出一些有意義的新聞,多去注意國際時勢動態,讓台灣的人了解現在世界的動向及趨勢,遠比總是報導政客博版面的挑撥言語來得有意義多了。國外的朋友還說看台灣的新聞很有趣...都當成綜藝節目或是連續劇在看了。有很多事情端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他,如果真的件件都要扯到政治,那永遠都吵不完。希望那些政客媒體們不要再把一頂莫須有的大帽子冠在任何創作上了

    回覆刪除
  113. 複雜的社會
    果然容不下各種聲音
    為何無法單純話的享受音樂???

    回覆刪除
  114. 我覺得重點應該是尊重個人言論自由ㄟ,何況藝術創作本來就是個人的意念表現,有何不可呢? 這樣有傷害誰嗎? 如果你不喜歡就不要聽,就是這麼回事! 並且可恥的是,在著作權法無法被尊重的狀況下(不然黃立成也不會氣到寫歌罵人),檢察官的起訴簡直讓台灣的民主倒退20年! 至於SHE 去中國發展(當然得說說他們的好話)不行嗎? 那別人去好萊塢怎麼都好好的呢? 請大家要明辨是非啊!

    回覆刪除
  115. 台灣政治就像一堆大便,根本懶的理了。
    SHE的新歌…說政治味…我只聞到重重的銅臭味。

    回覆刪除
  116. 電子撲滿 飛天小豬撲2007年5月8日晚上7:54

    我又過來你家幫你灌個水囉
    祝你部落格人氣興旺喔!!

    小豬發表了最新聞文章
    大地的園丁-行動環保劇
    是慈濟板橋園區的大愛媽媽合力演出
    請大家為我們生長的土地及後代子孫盡一份心力
    一定要去看一下喔

    母親節要到了
    預祝天下母親都快樂
    http://www.fork.com.tw

    回覆刪除
  117. 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B-)

    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他們事事都能牽扯到政治 [-(

    真是服了他們阿  
    所有音樂人~我持支你們唷 加油加油啦~ =D>

    回覆刪除
  118. 瘦下來的心情超美麗~我使用了

     

    SonomaQ10完美纖體緊緻塑身霜讓我減掉了下半身的贅肉,

     

    瘦了 7公斤 ~再加上SonomaQ10纖體彈力緊實霜

     

    不怕肉肉鬆垮垮~超讚的!分享讓大家知道~

     

    現在是42kg

     
    http://www.soeasy88.com/

    回覆刪除
  119. 台灣的民主以經是非不分了~ 政治以經比憲法還偉大 任何事物抵觸政治 "有罪" !!!
    無言 無耐 小老百姓 終究都是受害者

    回覆刪除
  120. 台東自由の丘民宿2007年5月8日晚上9:23

    很多事都太泛政治化........你寫的很棒 =D>

    回覆刪除
  121. 不平凡的東西是從惡劣的環境創造出來的.

    回覆刪除
  122. 紫風之風言瘋語2007年5月8日晚上10:24

    好康報報

    火鍋燒烤85折券

    http://tw.myblog.yahoo.com/season-song/article?mid=128&prev=-1&next=125

    回覆刪除
  123. 台灣人想獨立、維持現狀或統一,只要台灣人公投決定都ok。但台灣亂主要不是因為無法互相包容,而是在於有人不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
    請問有人會聯合外人,欺負自己家人嗎?
    請問有人會在外人欺負自家人的時候,卻老是胳臂向外彎?
    請問有人常常欺負自家人,卻拿去跟外人邀功嗎??
    我想正常人絕對不會這樣做,事實上在這些政治人物身上,他們也覺得沒這樣做。
    因為綠色政治人物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藍色政治人物把台灣&中國(當然也不排除有人只認為中國才是唯一)當成他們自己的家。
    所以對藍色政治人物來說,親中國(或聯合中國)欺負台灣(但他們認為這是欺負綠色的),就好像是聯合親戚來推倒自己家的頭,這個叫做自家內鬥。
    但對於我們這種只在乎台灣不管藍綠的人卻很頭痛,因為2000年前國民黨執政的時候,遇到中國打壓的時候,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會聯合起來譴責中國,這種行為讓我覺得我們很團結。但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中國打壓我們的時候,卻變成只有民進黨守護中華民國,而國民黨卻聯合中國欺負我們台灣,或許在國民黨眼裡這個叫做欺負民進黨,但在人民眼裡這個就是聯合中國打壓台灣,是標準胳臂往外彎。
    我們要的是一個能保護台灣不受中國欺負的政府,國民黨口口聲聲說愛台灣,保衛中國民國,但看到的就只是欺負台灣,以前那個保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跑到哪裡去了?我們要的是2000年前的國民黨,不要2000年後的國民黨。

    回覆刪除
  124. MR.LEE2007年5月8日晚上11:53

    **各位_朋友*** 你們好喔。


    ☆不好意思~~打擾了!! 

     
     

    ☆花都_是【實体花店】結合【虛擬通路】。


    ☆並提供了花卉、花束、盆花、盆景設計、


    禮品包裝_等「網路花禮」。

     
     

    ☆以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擇,


    您不再為了(送禮)而煩惱嘍。

     
     

    ☆所有的「花束、花禮」皆出於:


    同一家(設計師)之手。

     
     

    ☆讓妳對於產品的「滿意度」更加提昇,


    讓你的每次訂購都是(愉快)的經驗。

     
     

    ☆現在只要在家(不用)出門,


    也能天天上網「訂花」。

     
     

    ☆讓(其他)地區的消費者也可購買,


    價格平實卻又精緻的「花禮」。

     
     

    ☆讓客人有最(平實)的價格,(最好)的花禮,


    盡量「滿足」客人的需求是我們的「堅持」。

     
     

    ☆花都_在這裡提供了「美麗花束」!


    有空來我「賣場」看看喔︿︿*

     
     

    *****( 花都_網路賣場 ):

    http://tw.myblog.yahoo.com/jw!ALy18_WeBRS2xcO3Q8BMHIMUj70-/
     
     

    *****( 花都_網路拍賣 ):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a125705320&u=a125705320

    回覆刪除
  125. ...Hello----妳還在選衣服嗎?太累了ㄅ!!
    ★別懷疑真的是全國最低價★
    ★ 如果妳是網拍族或地攤族歡迎來批貨





    ★ 如果妳想買衣服歡迎來尋寶,甜美,日系,韓風,應有盡有





    ★★

    ★ 不用比價一律大盤價,超級便宜,絕對划算160起







    ★★
    ★ 千種衣飾,最新款春裝,包包,服飾配件,最新時尚批發價 3折起




    《進入i99》一律批發價,保證物超所值
     

     

     
     
     

    回覆刪除
  126. 音樂是無國界的!!!!

    回覆刪除
  127. 逛到你的部落格內容豐富,我會常常來敲門!
    歡迎參觀人間仙境紐西蘭Jason’s Blog‧‧‧

    回覆刪除
  128. 這位板大大 
     
    妳真ㄉ好       賤    喔
     

    你這篇文章.拿去給對岸ㄉ人看看   . 笑果會比較好


    請不要在分裂台灣了




    OK???













     
     
     
     
     
     
     
     
     

    回覆刪除
  129. 藝人的歌曲最好不要提到政治   不然就會被貼上政治標籤!!
    SHE唱中國話  就被有心人說捧中國的L.P、為錢拉攏民族情感 

    她們在唱的時候 沒有政治立場  完全被自由時報親綠的報紙扭曲 

     

    回覆刪除
  130. This is a musical world.

    回覆刪除
  131. FUNK設計---牧小可2007年5月9日清晨7:50

    寫ㄉ好!!!!

    回覆刪除
  132. 怪盜....  分化的人是你ㄅ....  人家講得那麼明白, 還粗口罵人... 
    沒來過人家地盤, 進門前也要先看一下神明廳長怎樣.....
    仔細看克姐文章,也會知道她還比較算是親綠份子咧..................
    連我這種深藍色的都會常來看她的文章,因為中肯..............
    有時候我絕ㄉ挺綠ㄉ朋友很可憐..........因為說些中肯的話......
    就像蕭美琴, 還被說是中國琴, 衰!

        
    克姐, 別理這種人.....    身體有沒有好點阿?
    我覺ㄉ"罪" 還蠻耐聽.........

     

     

    回覆刪除
  133. 政治已經讓人太痛苦了,為什麼不讓我們好好的聽音樂,忘記政治,把痛苦的事暫時忘記呢?
    我們不想被強迫要無時無刻去感受政治的亂,不想回憶那些糾紛裡的惡意傷害和對立,請還給我們清靜平靜的權利吧。
    那些為政治而激情的人,你有你講政治的自由,我們也有不想涉及政治的自由吧?

    回覆刪除
  134. 台灣地又小,可娛樂的東西不多,所以很多人就把政治當成一種娛樂了!!!
    其實很多事並沒有那麼多政治不是嗎!!

    回覆刪除
  135. 不務正業的游牧民族2007年5月10日凌晨3:58

    音樂就是音樂 聯想那麼多幹麻 恭喜黃立成一審判決"無罪"

    回覆刪除
  136. 台灣政治令人感覺失望哀傷,沒想到連音樂也深受其害 :(
    這種社會亂象真不是一句莫名其妙可以形容的......無奈!

    我看新聞也只看我想看的,畢竟生活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啦 :))

    回覆刪除
  137. 到底是誰模糊焦點啊~就事論事。罵人對嗎?我們該用這種方式教導下一代嗎!
    說人是非本是非~~~~先檢討自己吧。。。。

    回覆刪除
  138. € 弒心〝┌侯爺〞 §2007年5月11日清晨5:44

    台灣。。政治亂到令人發瘋。。。真想拿幾顆核子彈把台灣炸一炸,重新再建造一個新的台灣=="
    但是音樂卻不會令人發瘋,有些音樂還是很好聽的拉@@"

    回覆刪除
  139. 音樂無罪.立法院ㄉ亂象.何時才能停止.

    回覆刪除
  140. 台灣的政治人物 已經不知道自己的職責是什麼了
    真可憐

     
    還是聽聽音樂 輕鬆點

     
    http://cokeskin.com/
    以上是我朋友架的創作音樂網站
    上星期流量超過五萬而強迫關戰
    此次購買更大的網路空間提供喜歡他的朋友觀賞喔
    基於好友相挺 感人義氣 我又將新的網址貼上來哩..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141. 頂一下.......「創作自由」     =D>

    回覆刪除
  142. 心有所感,送給這名歌手一首 RIP,附上歌詞如下:(可以試著用RIP的旋律唱)
    法院傳來腦殘歌手因為創作自由而無罪
    無疑的,這是腦殘勢力的再一次勝利
    腦殘歌手四處放炮,創作自由是最好用的擋箭牌
    聽他們唱,音樂有罪,由我們來背,不低頭、不怕死、不後退
    其實是,自己有罪,拿音樂墊背,愛靠北、不負責、不敢面對
    罵人有罪,音樂無罪
    以後罵人祖宗八代時一定要配上音樂,配上音樂
    有人要告,可以唱音樂無罪
    音樂無罪,一邊唱要一邊演
    罵爽之後,變身超級小可憐
    為了音樂廢寢忘食,請問誰認真工作時沒加班熬夜
    為了理想不顧現實,那要看你的理想是不是只會吠
    什麼叫敢作敢當絕不後悔,
    其實是藝人燈光舞台加辣妹,做錯硬凹千萬不能反悔
    明明就有指名道姓要人死於非命
    卻避重就輕說要捍衛著作財產權
    這當個社會,歌手跟政客一樣寡廉鮮恥無所謂
    那就別寄望會出現誠實的好音樂
    理想很可貴,音樂也無罪,只是被你當成藉口令人倒胃
    你的粉絲最可悲,吃了你的垃圾
    吃了你的垃圾,還要抱著你大腿一起唱音樂無罪

    回覆刪除
  143. 還好~
    一審無罪阿~

    回覆刪除
  144. 常被誤認為Brad Pitt2007年5月15日凌晨2:16

    來看 Cristiano Ronaldo 喔

    回覆刪除
  145. 目前我們店裡有一款液晶電視正在作促銷活動,【SAMSUNG 40吋 LN40R71B 波爾多LCD】液晶電視,47000就賣,由於本店位於台北,提供北縣市免運費服務送貨到府 ,在拍賣網站是最便宜的,數量不多,也歡迎來信詢問相關知識。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5078926?r=1181037886

    回覆刪除
  146. 沒錯~~~!!我們要支持~~~創作的自由~~~!!!音樂的創做~~~也像在一簿紀錄片~~紀錄當時都流行~~紀錄著當時所發生的事~~當時的一切~~~!!!音樂無罪~~~~!!加油~~~!!!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正板~~~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7. eyenote~妳改的歌不錯~~~~指細看了歌詞我才知道~~~!!我支持你的看法~~~!!也支持音樂~~~!!音樂的確是音樂~~~不該罵了人~~~拿音樂坐墊被~~!!音樂萬歲~~!!!

    回覆刪除
  148. 從來都不懂 那些人說 音樂歸音樂 體育歸體育的這種鳥話
    沒有東西是可以被完全被分類的
    難道歌曲裡面有髒話 我們可以說 音樂歸音樂嗎??
    這時候 假設說"音樂歸音樂"這種話的人有小孩子
    而他們的小孩子在聽歌詞帶有髒話 或是太過煽情的歌曲
    他們立場還是一樣嗎??
    還會說 音樂歸音樂嗎
    如果真的可以被完全歸類 完全被切割
    那我想 分級制度 也不用被發展了
    任何有不雅文字的歌曲 都可以拿給小朋友欣賞了
    因為..音樂歸音樂嘛.....何必這麼嚴肅呢?????

    回覆刪除
  149. 政治不能跟歌曲畫上等號,但是難免都會波集到.
    法律已經還黃立成清白.
    單就音樂上很現實好聽想買就去買支持,不想聽不想買當然就部會
    從黃立成早期 LA BOY到現在麻吉幫後,歌的專輯真的迎合某些口味族群.
    以我觀點我只願意給他歌唱努力跟專輯六十五分都在及格邊緣打轉.
    他放棄國外搖滾風走入台客嘻哈搖滾但是沒有很認真走近來現在歌曲跟麻吉幫變成四不像.
    歌曲不台也沒有西洋味道,久了脫離主流要打入非主流也很難.
    加上唱功技法沒啥出色的演出跟實力,還有收歌的零散造成一直無法有好專輯量產
    最後淪為地方舞會跑龍套歌手.
    這次看是否能藉著政治報應來炒其身價跟知名度 但是真的效益不大
    最重要還是本身實力跟創作問題有待解決.

    回覆刪除